冬季的晴日,氣溫的變化規律一般是早晨和上午較冷,下午較暖和。而人體活動受生物鐘控制,人體自身溫度也遵循上午低、下午高的規律,所以冬季健身的時間選擇下午的1400—1900是比較理想的。此時,室外溫度比較高,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而在早晨或上午900前健身,由於氣溫較低,低溫對人體的損害主要是造成局部凍傷和全身體溫過低。在寒冷環境下進行長時間運動(如長跑等),體溫散失過多,會出現頭暈、協調能力下降、步履不穩等徵象。

  此時,切不可躺下休息,否則體溫會進一步降低,以致引起昏迷,甚至死亡。正確的方法是多攝入熱量食物,衣服穿著適當,控制運動時間,以維持體溫水準及機體正常功能,使體育鍛煉真正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資料來源:20140127 39健身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