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控制總熱量,吃垃圾食物也可能減輕體重,只是不見得能維護實質健康。紐約大學糖尿病衛教師狄斯皮那·赫德表示,體重就算能控制或減輕,鈉、糖及飽和脂肪攝取偏高時,心血管乃至於整體健康仍會受損。

狄斯皮那·赫德表示,控制總熱量自然能控制體重,但只吃垃圾食物,仍然不會讓人保持健康;垃圾食物最缺乏的是纖維質,蔬果、豆類的纖維質對腸道健康有助益,當中的植化素也非常重要。

人類飲食走向精緻,伴隨而來是慢性病病患增加,飲食型態明顯顯示蔬果類、全榖類、而空熱量食物、總脂肪攝取增加、肉魚豆蛋類攝取過量等問題。

蔬果中的膳食纖維也有利於血糖穩定、調整血脂肪及促進腸道健康,蔬果中的纖維主要作用為增加糞便體積,並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致癌物與腸壁接觸的時間,進而降低罹癌機會。而全榖類則含有較多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質,也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植化素。

完整的食物含有較豐富與均衡的營養,專家建議民眾,平時可以多選擇食用全榖類及其製品,代替精緻澱粉類。

 

資料來源:20140115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http://61.222.185.194/?FID=12&CID=217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