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1910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4/02/19

冬天是大啖美食的好時機,不少民眾也因此胖了好幾公斤,尤其過年期間,許多人更是天天山珍海味加上嘴饞零食,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年節期間有5成民眾平均增加1.9公斤。如何在夏日來臨前回到曼妙的身材?營養師建議,以每天減少500大卡為目標,每2星期約可健康減重1公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科營養師孫雅祺表示,年後許多民眾開始進行體重管理,準備迎接春夏來臨。最好的減重方式為多運動、減少熱量攝取,以60公斤成人為例,若慢走60分鐘、快走或騎腳踏車40分鐘、慢跑或打籃球25分鐘,各可消耗200大卡。

 

除了透過運動消耗熱量外,飲食控制也很重要;孫雅祺指出,有減重需求的民眾,飲食攝取應以全穀類如糙米飯、全麥麵包、雜糧饅頭等,取代部分精緻穀類;去皮瘦肉、魚肉、豆腐取代東坡肉、五花肉、臘肉、香腸類;烹調方式以清蒸、水煮、清燉、烤、滷為主,炸物要完全避免。

 

此外,孫雅祺也建議,每天三餐應攝取1.5碗份量的蔬菜,包括葉菜類、菇類、瓜類。每天運動消耗200大卡,加上午、晚餐可各減少150大卡,總共可減少攝取熱量至少500大卡,如此一來,每2星期約可健康減重1公斤。

資料來源:20140219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13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