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27101  

1、去正規的健身房鍛煉。

  選擇專業的、有經驗的教練。開始有計劃的練習前,要進行相應的身體測試與體能檢測。根據個人情況讓教練量身定做訓練計畫。按照健身房的相關要求,依據教練提出的建議定期健身,是預防運動損傷最直接的好方法。

    2
、制定一個完善的、有規律的計畫。

  以減脂為例:一般來說,首先每週應安排2次力量器械訓練,目的是提高脂肪的氧結合能力;其次每週安排2次強度較大的心肺功能練習,目的是增加健康指數。30分鐘以上的練習,心率控制在約為70%--80%的最大心率,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最大心率是用220減去你的年齡而得來的。例如,一個20歲人的最大心率為220-20=200,他運動時每分鐘心跳,應在200*70%=140200*80%=160左右,這樣可以消耗更多脂肪。

  當然,每週2次簡單的心肺練習,如肌體健身課,讓你的健身過程更有樂趣。最後,還建議你做半小時的運動,僅散步或騎單車就可以。

    3
、關於運動前後的飲食,要依據個人情況。

  一般來講,進食後肌體要拿出一部分時間來組織消化,不宜馬上運動,至少要在半小時後再開始。 健身後,肌體在20分鐘內渴望補充能量,這時也是吸收最好的時段,如果你是運動員,在健身後20分鐘內進食會超量恢復;但如果你要減脂,就一定要在健身結束30分鐘後再進食。

    4
、我們極力呼籲,跳操時一定要喝水。

  一般比較科學的方法是在練習15分鐘之後補水250毫升,可用排尿的方式來檢測你身體的攝入水量是否充足。如果排尿時無色,說明你不缺水。

  1小時內的練習,水是最好的補能劑,但超過1小時的練習,就不僅僅要喝水了,在補水的同時,還要適量地補充一些運動飲料。另外,喝水有利於排汗,而排汗是使體溫降低的好方法,所以,我們要拋棄運動時禁水的舊觀念。

   
健身者自我防範小貼士:

1. 
健身過程中千萬不要用手接觸面部,尤其是眼睛。

2. 
可以準備1小瓶75%的酒精,在鍛煉後沒有時間洗澡的情況下,用酒精將手掌徹底擦一遍,可達到消毒的目的。需注意的是酒精的量要足,要達到讓兩手濕潤的程度。

3. 
不要光腳站在更衣室的地面上。

4. 
如果最近一段時間是感冒或某種傳染疾病的多發期,則應避免去健身房鍛煉。

資料來源:20131024健康福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