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並不是一味的蠻力鍛煉就能收到很好的健身效果,比如不吃早餐就開始做有氧操,一邊跑步一邊聽音樂,這是很多人常見的做法。但這些壞習慣會直接導致喪失最佳的運動效果。

  一、常見的健身壞習慣:

  1、餓著肚子做運動

  餓著肚子做運動不利於健康,你的身體需要能量來保證運轉。一些健康的小食,如燕麥粥或香蕉,可以在駕車去健身房的途中就消化掉,並提供你接下來的運動所需的額外能量。在上午運動時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經過一夜,你的胃已經空了,熱量已經消耗完了。你需要給它加些燃料,讓它重新啟動。

  2、運動到大汗淋漓

  許多人喜歡運動的時候出一身汗,似乎只有大汗淋漓才感覺得到了充分鍛煉,但其實這什麼效果也起不到,只會讓你運動過量,失去很多水分,從而導致抽筋、缺水和其他一些運動傷害。所以,運動中一旦出汗,應及時補充水分並適當調整強度,休息幾分鐘並喝上兩口水。

  3、照貓畫虎不求甚解

  去健身房的時候裝作什麼都懂什麼都會並不會給你帶來好處。對於那些健身房的新丁們,最糟糕的習慣之一就是把健身房巡視一圈,試圖照著周圍人的樣子做。健身房中通常都會有一些教練。奧奇賓蒂建議好好利用這些教練。如果你真的有疑問,想得知正確的運動形式,不要猶豫,去請教他們。她說,你必須知道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同樣,當你新參加了一個健身班,有任何不適或疑慮都要讓老師知道,你的身體會從中得益的。

  4、只選擇一種運動

  很多人喜歡只做一種運動,如跑步或者騎固定腳踏車,認為只要長期堅持就能效果明顯。其實,全面鍛煉需要幾種運動搭配進行。步行1英里可以燃燒100卡路里;但在相同的20分鐘內,如果在器械上做負重運動,可以燃燒300400卡路里。艾米霍夫說。力量訓練可以幫你保持肌肉形狀,延緩因為年齡帶來的肌肉鬆弛,所以最好將有氧鍛煉和負重訓練結合起來,跑步、打球、仰臥起坐、舉重都要嘗試一下。

  5、繞開舉重練習

  有人常害怕練習舉重會使自己看起來像健美運動員。其實不用怕,這其實是一個普遍的誤解,女性也有這種情況。除非你同時打了生長激素,否則是不可能發生的。奧奇賓蒂說,做舉重練習不會讓你變成一個可怕的怪物。

  6、邊翻雜誌邊鍛煉

  有些人常常一邊蹬腳踏車一邊翻看雜誌,覺得這樣能得到全面放鬆。要知道,一心不能二用,看雜誌就意味著你沒法同時關注你在進行的運動。如果非要做點別的,好讓鍛煉不那麼枯燥,那可以聽聽音樂,因為它不像閱讀那麼需要集中注意力。

  7、只騎固定腳踏車上跑步機

  單純地騎固定腳踏車或在跑步機上跑步並起不到力量訓練的效果。步行一英里你可以燃燒100卡路里;但在相同的20分鐘內,如果在器械上做負重運動,你可以燃燒300400卡路里。奧奇賓蒂說。力量訓練也可以幫助你強化日常生活,例如爬樓梯或拿重的東西所需要用到的肌肉群,並幫你保持肌肉的形狀,延緩因為年齡帶來的肌肉鬆弛。

  一、常見的健身壞心態

  1、懶惰成性

  這種人大多是一想到走路,血壓立刻飆升,一見汗,心臟立馬就有快爆裂的感覺。

  2、道貌岸然

  一到假日,立馬便套上健身休閒裝,仿佛不往身上套上一套從裡到外賊新賊亮、一塵不染的健身休閒衣褲、襪、鞋,就對不起健身休閒這個字眼似的。

  3、揮金如土

  有花錢買快樂的這麼一族,這些人往往逢雙休日,歌舞廳、桑拿、酒店,哪兒能花錢,哪兒就有他們健身休閒的身影。大把的金錢從春天花到冬天。

  4、摸不著北

  雙休日還沒到,全身的細胞便進入全面總動員的狀態,一會兒上電腦聊天室約網友,一會兒打開手機發短信,一會兒抓起電話到處發出熱情邀請。可是到哪裡健身、又休什麼閑去?心裡連個譜都沒有。

  5、自愚自樂

  現代人一講健身休閒就必然講究個性化和人性化,可不知是不是人性和個性這兩個詞太不好理解和把握,偏偏有那麼一批人,一到名山、名川、名景,不刻上一句到此一遊仿佛就快樂不起來。

  6、起哄跟風

  待到蹦極時髦完了,流行自助健身休閒的風頭也過去了,躺在陶吧裡尋找制陶靈感的時尚也不再時尚了,便翻著白眼珠琢磨:這天地之大怎麼就沒個能讓我健身休閒的地方呢?

  7、休而不閑

  有的人正在健身,可動作還沒做完手機便響了,接完了手機重上跑步機,不一會兒又有人找。

  8、心血來潮

  這一類的健身休閒人士與摸不著北的人毛病正好相反,前者是因為準備得太周密而丟掉了健身休閒本身,後者卻是因為太不把健身休閒當一回事。雙休日裡太陽都快正午了,還在床上伸懶腰。

資料來源:20130912 39健身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