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kisplay西班牙百年健身品牌BH F4i跑步機帶你跑遍全世界


挑選跑步機時會特別在乎什麼? 總共有多少組合功能? 跑步機踏墊的反饋能力如何? 除了這些以外, 西班牙百年健身器材品牌- BH(必艾奇) 更是在iPhone/iPad上設計款結合Google map 的app, 讓你邊跑步邊環遊全世界!

共筆作家: K小妹

依照慣例,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百年品牌必艾奇. 原來BH全名為Beistegui Hermanos S.A., 是由Beistegui兄弟於1909年所創立. 總部設於西班牙的Vitoria-Gasteiz, 距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不過最初創立時為軍火製造商, 一直到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代, 歷經戰爭時期的洗鍊和技術提昇, BH順應時勢由傳統的工業製造轉型為專業的自行車製造廠. 到了60年代, BH自行車已達到100%的自製率, 也就是全車身包括零件皆在主工廠內自製, 生產與組裝. 70年代開始, 健身運動的趨勢開始蔚為風潮, 而BH也在1975年時設計出直立式健身腳踏車(BH立式健身車), 為首台健身器材的誕生.

 


後來為了呼應市場上對於運動器材日益成長 的需求, BH於1986年成立了Exercycle S.L., 專職負責健身事業, 精心規劃BH跑步機, 飛輪車, 健身車, 橢圓機...等完整的產品系列. 目前除了西班牙總部外, BH還在英, 法, 德, 美, 加拿大, 中國, 荷蘭, 葡萄牙, 墨西哥與台灣設立有十家跨國子公司, 產品暢銷世界五大洲65個國家. BH 後來更於2006年在台灣設立亞洲事業總部, 將專業精緻與高質感的運動器材引入, 希望能為一般人們日常生活帶來更多需求和感受, 創造樂活生活的舒適和健康. BH集團為目前全歐洲唯一能提供完整全系列商用和家用運動器材的供應商, 也具有ISO 9001品質管理體系的認證.

在瞭解了這個歷史悠久, 結構完整健身品牌後, 這次要介紹的是他們全新系列- iConcept 跑步機 F4i.


 

這款F4i維持著BH的傳統, 在不使用iPad時仍有著六組內建訓練程式, 一組手動設定訓練程式. 使用者可以透過環繞式機身設計, 於雙手兩側防滑握把上輕易的進行速率和坡度調整和心跳測量.




而跑步機踏板處也是基於雙腳保護的最基本概念利用流動體力學為設計基礎, 均勻分散跑板壓力, 降低每一步的反作用力, 保護使用者的膝蓋, 讓運動過程中可以專心又放心的運動而不用擔心運動傷害.


 

面板上除了可以針對使用者輸入身高體重等基本資料, 紀錄運動時心跳數值,  操作想要的訓練模式, 控制速度快捷鍵與升降快捷鍵外, 還有身為專業品牌所不能忽略的安全斷電設計. 只要將安全鎖的另一端別在衣服上, 若是滑倒或拉扯到將鎖脫離這圓扣, 機器會在第一時間停止任何動作, 以防止跑者摔飛出去而受傷. 


 

除了這些基本的選項設計以外, 這台F4i與市面上跑步機相較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首款獲得Apple授權的健身器材品牌. 只要將你的iPad(或是iPhone/ iPod touch)接在前方, 就能透過app store下載相對應的app 來為跑步過程增添更多效益.


 

目前有支援的app 共有心跳數值記錄, 和環遊世界等. 


心跳觀察數值其實就是利用跑步時雙手握在兩側握把時進行紀錄, 並會在訓練程式結束後觀察心跳回復正常值的所需時間來判斷心肺功能狀況. 算是一款基本的運動用app.


 

真正讓筆者覺得驚喜的反而是這款結合Google Map的 Run on Earth!


 

在這程式中, 可以先設定想要跑步的地方, 這邊就來跑一下紐約中央公園好了.


 

選好起始與終點後, Run on Earth會初步估計所需時間, 當然中間還可以設定多個中繼點, 來稍微休息一下.


 

不過這邊不小心設定到旁邊的高速公路上, 後來發現跑在高速公路上還蠻特別的, 就索性來體驗一下跟車子一起跑在高速公路的感覺. 沿路跑的時候兩旁還真的就像是跑在路上般的街景, 等快要抵達終點, 前方會出現"E" 的標誌. 這也就是告訴你終點終於到囉!




當跑完所設定的路線後, iPad上就會接著出現這趟路跑的數據. 不論是公里數, 燃燒卡路里數, 所花時間, 平均速度等等都可以幫助跑者對自己的狀態更加明瞭.


 

因此你可以挑選任何一處你想要去跑步的地方, 萬里長城, 埃及沙漠, 香榭大道等等都只要是Google Map有支援都只要在地圖上按入那個位置就好. 不知道正在結合海底地圖的Google, 未來是不是也可以讓我們在海底漫步?!

不 論如何, 不可否認的現在生活上大大小小壓力總是讓我們喘不過氣, 因此我們一定要懂得善待自己, 固定的讓自己跑跑步流流汗釋放壓力, 也能讓身體更加充滿活力. 當身體健康, 體態漸趨完美後, 生活上的抗壓性也會相對增加. 準備好了嗎? 讓我們一起去跑遍全世界吧!!!


 

F4i跑步機產品資訊: http://www.i-bh.com.tw/iconcept/product.php?pid=7
BH粉絲團: www.facebo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