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腳踏車運動日漸風行,在室內進行的飛輪有氧運動,也成當紅炸子雞。     

飛輪有氧比一般有氧消耗更多的熱量,除了自行車選手,美式足球選手也以此做為冬季訓練的方式,是一種低衝擊、高強度的有氧運動,能在短時間內消耗最多的熱量。

48.jpg

飛輪有氧是全球公認熱量消耗最高的運動,對於心肺功能提升、下半身肌力增強、核心肌群穩定性升高也有助益,且動作簡單,透過單車上的阻力旋鈕,營造各種情境變化,無論是入門或進階者都能找到適當的運動頻率。

 

45.jpg 46.jpg 47.jpg 

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林姝萍研究發現,飛輪有氧可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的血脂、血糖和身體質量,效果顯著,但她也提醒,因飛輪運動較激烈,最好先由醫生或運動教練評估是否合適,有心血管疾病、肥胖者、或關節曾開刀的患者不建議採用。

根據台安醫院另一項「飛輪運動對非酒精性脂肪肝且合併肥胖者長期療效的評估」,如果民眾持續三個月進行飛輪運動,心肺功能可增加五十七%,同時,評估脂肪肝的指數也從平均的一點八分降低為一點二分,肌耐力也明顯增強。

44.jpg 

 

岩悠單車生活館怎麼去:

台中縣神岡鄉社口街503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晚上九點 周日為公休日tel:04-25617834 0961-330834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ike-sport/archive?l=f&id=1

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