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體育線上2011-5-18 http://sports.sohu.com/20110518/n280614992.shtml 

201105體博會2.jpg   

 

“太陽能籃球架”、“自發電模式跑步機”、“環保塑膠跑道”……2011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環保概念”無處不在。

  著名商用健身器材品牌BH此次帶來的Prisma系列電動跑步機,“使用者只需按下‘ECO-Mode’按鍵就可輕鬆減少能耗25%以上。”(廠商代表語)

  “美凱運動”用實木複合地板代替實木地板安裝室內籃球場,“(安裝)同樣一塊籃球場,天然林使用率可降低60%以上,而運動性能依舊出色。”(美凱集團老總劉捍東語)

  體育用品企業在材料研發上的突破已由過去單純注重器材功能性開發,轉向功能與環保並重。環保的理念則由過去單純注重產品本身環保,向製造、施工建設到維護使用“全過程環保”方向發展。

  自然資源是有限的。在產品材料選用上,一些生產商開始“在不影響運動性能功效發揮的前提下,選用其他替代品。”比如,參展的某品牌網球拍選用火山岩為原料,通過高科技手段製成火山岩纖維,性能上與碳纖維球拍相比毫不遜色,成本卻大大降低。

  廣東長河集團憑藉自身發明的“矽PU”,掀起地面材料的一場革命。“過去,運動場建設多使用聚氨酯(PU)、丙烯酸酯合成的地面材料。前者易揮發有害氣體,後者彈性差、易脫落。矽PU克服了二者的弱點,除擁有不俗的運動性能外,其突出優勢就是環保、易維護。”

  在2011體博會中國場館行業高峰論壇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副主任彭曉宣讀了關於學校體育設施使用綠色環保材料的倡議書。中外學者專家就場館建設、日常維護管理闡述各自觀點,其中深圳市博多維建築技術有限公司總裁蕭龍在會上所做“氣膜建築與未來體育”的發言引發業者關注。在會上,蕭龍展示了國外各種氣膜體育場館,“它與傳統體育場館相比,最大優勢就是節能。今年我們將濟南奧體中心室外游泳館改造為氣膜結構的室內館,原來一年能耗要280萬,改造後降到七八十萬,節能降耗十分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國內已有23個類似的氣膜體育場館在10餘個城市拔地而起,氣膜建築方興未艾。

  “從選料到使用”,一以貫之的環保已成為體育用品業未來發展趨勢。

 

~ BH 歐洲百年品牌- 按摩椅跑步機飛輪車健身車橢圓機划船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