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FD健身網-BH G2526 i.Atlantic 可變角度橢圓交叉

(先感謝FD桃園店 TEL:03-2161767 王店長提供場地!)

 今 天小編開箱的這台BH G2526 i.Atlantic橢圓交叉機屬於BH i.Concept系列中一員,是BH目前中高階 (指的是跨距40公分的機型。一般跨距小於40公分就屬於較小規格,而跨距50公分則是家用頂級規格。至於大於50公分的機型,就只有健身房可以看見了) 橢圓交叉機中體積較小,踩踏起來舒適度高,造型也夠優雅的唯一選擇。

1   

 

G2526 i.Atlantic是 BH於2012年初所發表橢圓交叉機G2525的i.Concept版本。選擇以原本G2525加上i.Concept操作介面,自然是因為G2525上 市後頗受好評。而新款G2526 i.Atlantic換裝i.Concept電子錶後,除了操作介面大勝原款G2525,也承襲原本的優點:佔地面積較小 (跟其他40公分跨距機型相比:還沒開箱的G2378 i.Brazil身長176公分;極光系列GE301則是160公分。而G2526 i.Atlantic只有147公分)、造型優雅、穩定度高、且擁有可變式踩踏角度。這些特點讓G2526 i.Atlantic成為中高階橢圓交叉機中最有競爭力的一員。

 

以下就來看看G2526 i.Atlantic的各項特點。

 

一、典雅歐風造型設計

 

有別於一般剛硬線條的健身器材,G2526 i.Atlatic採用了圓弧型的機身線條,非常具有歐式風格設計。三個大小不同的圓形構成了機身主體,BH蔡總監說是葫蘆的型狀,小編反而認為看起來像豌豆莢--算是一眼就認得出的特色,但也不會失之於凸兀。

2   

 

機身採白色塗裝,只有轉盤、手部與腳部連桿處的塑膠蓋,及腳踏部分採用黑色:有畫龍點睛之妙,感覺造型更顯簡單大方,活潑而不死板。

3   

 

機身上清楚標示著i.Concept,就是說是說有運動手指的功效:可以邊滑腳邊滑手指玩iPad或iPhone J

4   

 

二、創新的人體工學體驗


1.      4段可變式踩踏角度

奇怪!為什麼G2526 i.Atlantic的擺臂連桿上多了一個旋鈕?原來是只有G2525與G2526才有獨門秘器「4段可變式踩踏角度調整系統」。什麼意思呢?

5   

 

透過下面兩張特寫,可以清楚看到旋鈕以及三個孔位 (露出三個孔位,連桿就伸長了;若是只看到一個孔位,連桿就是縮短了)。但是調整連桿的長短對運動效果有差別嗎?眼睛比較銳利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差別就在兩種不同的腳踏板 (黑色塑膠,腳踩的位置) 角度不同。

6 7   

 

這樣看比較清楚:當連桿加長時,腳底板在踩踏的過程中,腳尖與腳跟的相對位置都是腳尖比較靠近地面,也就是有點墊腳尖在走路的感覺。反之,當連桿縮短時,踩踏時倒是腳跟比較靠近地面,有點腳跟先著地的感覺。以運動生理學的觀點看,差別是在哪裡呢?

8 9   

 

很簡單:用腳尖著地的方式進行橢圓運動,踩踏時用到的多是大腿 前方的肌肉,也就是以股三頭肌為主。但是若是腳跟先著地,只要步子確實邁開,就可以感覺到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側的肌肉確實地被伸展開來。也就是說,不 需要50公分以上大跨距的龐然大物,在G2526 i.Atlantic這台中級40公分跨距的橢圓交叉機上,只要簡單的把連桿調到最短再進行運動,就可以鍛鍊到平常很難訓練到的臀大肌 (臀部) 與股四頭肌 (大腿後側)。這對女性最在意的「提臀」可是非常有功效的。

10 11   

 

2.      D-Curve曲線踩踏姿勢

BH採 用所謂「D-Curve曲線」理念設計,在G2526上絕對不是首例。在極光系列的GE301橢圓交叉機上,也可以看到這個「D-Curve」;也就是機 身立管是以一個弧度向前延伸。好處是,有了D-Curve可以讓上半身往前傾斜,也提供手部向前、腿部向後的足夠伸展空間。如此可以增加運動強度,也能在 G2526 i.Atlantic橢圓交叉機上模擬出最自然的走路或慢跑姿勢與軌跡。

12   


3.      加長型握把

相較於立式健身車、跑步機等健身器材,橢圓交叉機強調的是全身性的運動。當雙腿在往前踩踏時,抓著兩側握把的雙手也被拉著必須一起運動。那要達到上半身尤其是手部的盡量拉伸,就必須有比較長的握把設計。

13  

此外,王店長提到曾經有人詢問過怎樣使用握把才能有較高的運動 效率。答案是:一般使用下雙手都是被帶著往前往後運動;但當阻力大到一個程度時,光靠雙腿力量踩踏會有一些遲緩,這時適度的在手臂上使力,左腳往前踏的同 時,右臂向外推,你會發現這個運動真的需要上半身一起動作。


4.      安全性包覆設計

對於橢圓交叉機這類比較複雜的健身器材而言,保護機身所有關節 部位對於器材壽命的延長非常重要:避免碰撞造成變型、避免灰塵進入培林、避免汗水腐蝕活動結構,同時也可以避免使用時夾傷旁人。G2526 i.Atlantics在連桿的兩個支點、兩組連接處上,都有護蓋保護。

15 

16   

 

另外,對於使用者而言,大型的防滑踏板也是必需的安全配備,可以避免腳滑,也可以避免意外撞擊,保護腳掌與腳踝。

14   

 

三、i.Concept操作介面

與各款i.Concept機型相同,G2526 i.Atlantic的操控電子錶與蘋果相容。在沒有蘋果的情況下,電子錶共有手動模式 (使用者可以直接按下方左/右按鍵調整阻力,1至24段阻力大小可調)、12組內建運動程式、4組HRC心率測試程式,以及1組恆定功率程式。

17   

 

當把iPhone、iPad插上電子錶專屬插槽時,就可以邊運動邊玩遊戲、看電影、聽音樂、上網聊天等等。G2526 i.Atlantic此時就變身為集運動娛樂一體的尖端科技產品。

18   

 

BH G2526 i.Atlantic橢圓交叉機技術規格 (取材自BH官網)

螢幕顯示:

5.5吋LED顯示面板 (不含蘋果設備時)

顯示資訊:

時間、速度、轉速、距離、段數、卡路里、WATT值、心跳值

程式控制:

內建1組手動程式、12組預設程式、1組使用者編輯程式、4組HRC心跳測試程式、1組恆定功率程式、一組體能回覆測試程式

 

阻力控制:

電子錶按鍵控制

便利移動輪:

隱藏式移動輪

手握把:

兩組高密度手握把

其他:

大型防滑腳墊


成品尺寸(長x寬x高):

147x65x165cm

最大使用載重:

115kg

驅動系統:

Micro-V多溝槽專用皮帶

阻力段數:

24 levels

飛輪重量:

14kg

淨重:

53kg

使用電壓:

100-240V

建議售價:

NTD 35,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