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jpg
 
瘦身不是難事,只要有方法!!!
 
 
     油價高漲,有些多人開始騎單做交通工具,心裡想著可以油又可減油(脂肪),車油是真的有了,但是奇怪好像多到身上來了,你也是這樣的問題嗎?
 
     為什麼呢?
 
 
     一般人當騎單車運動為交通工具,所以不是上班就是下班回去,在你騎車到達目達地後,不是吃早餐就是晚餐,天呀...你知道你在運動後,身體的基礎代謝還沒馬上停止,所以有可能讓您吃下熱量跟著吸收在身體中,再來運動結束後,血液不少還在下肢肌肉,對胃腸也會造成有不好的影嚮。
 
 
     根據研究,騎單車真的會瘦,例如:一個約70公斤的人,騎單車每小時可以燃燒脂肪約650卡路里,每週騎3小時,一個月共騎12小時,一個月可燃燒脂肪約1.01公斤,一年約燃燒脂肪約12.1公斤。對一個騎車上下班的人來說,每週騎車超過三小時是輕鬆可以達成的目標。
 
 
     你想騎單車真的讓你騎的健康、騎的瘦身嗎...請注意以下的方法重點說明:
 
 
 單車運動強度要剛好
1.       單車時速平均20公里(可利用單車記錄碼錶)
如能利用行車記錄碼錶,可幫助騎車者車行平均速度是否達到可燃憢熱量之標準。
2.       心跳率的強度追踨
行車5~10分鐘後,心跳率如能達到及保持有效強度,對騎車者是一項運動安全管理和有效運動的代表。
(220~年齡=運動時心跳不可超過的心跳數)×65~85%
 
 騎車前後1~2小時內不進食
 
     運動之前到底要不要吃東西?這要看你的肚子會餓的感覺嗎,還有空腹是不是已經超過六小時以上,如果有前二項時,運動前當然要吃些東西,避免因為血糖過低而頭暈。時間最好是運動前一個鐘頭就吃,但是前提是不要讓自己吃得太飽。如果真的來不及,至少也要在運動前吃一點點食物,這都可以幫助及時供給身體熱量。
 
     運動後身體細胞擴張吸收養分特別快,有可能這樣運動瘦身的效果會達到反效果,反而會變肥,如果真的很餓要吃,可以吃一些不會讓血液中血糖上升太快的食物例如:蔬菜蛋、奶、肉、魚、大豆類的食物,都是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運動前後的飲食對運動中的安全及健康的影響都很重要,所以一定要重視。
 
 多喝水
 
     人體中的60%是水份。運動中水的流失是正常的,如果不能及時補充水份的話,則血液中水份減少,鹽份濃度提高,不但體溫上昇,運動能力低下,對運動者來說這是一個不好的的生理現像。當然對需要減少脂肪者來說這也是不好的生理反應。所以,多喝水,濕潤皮膚、預防結石、膀胱炎、尿道炎及安定神經等等,運動中喝水的方式喝水原則:一、「及時」、「少量多次」二、每15分當中,分口多喝。
 
 運動前後的肌肉熱身及伸展放鬆
 
 運動前的肌肉熱身可以減少運動傷害的機會及提升運動時的身體代謝功能。
 運動後的肌肉伸展可以將運動產生的酸痛感減少,加速新陳代謝。
 肌肉不容易變硬、變緊、讓你在下次運動時,身體能保持良好的彈性。
 
 每週至少要三~五次運動
 
    運動時間、次數要固定,規律的運動習慣對身體的循環系統改善效果比較好,對脂肪燃燒及提高新陳代謝有正面的幫助。
 
資料來源:i-care健康促進網 李志華 運動保健師 http://www.i-care.com.tw/index.aspx?chapter=G700003

 
本篇文章轉載自魏華萱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unny67370812/article?mid=8183&prev=8194&next=8171&l=a&fid=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