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eck

140120101

俱樂部中的飛輪有氧
其實跟在有氧教室外擺在電視機前面的固定式腳踏車的作用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為什麼要特別開一個飛輪有氧的課程??

藉由老師戶外情境的帶領,並搭配時下流行的樂曲,體驗及成就感的飛輪有氧運動,帶動著”hight”的情緒。
例如:老師有可能說今天我們要去參加一場自行車登山賽
然後配合音樂老師會不停的喊著: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0117101

本資料擷取自:20130621 slimel纖媚http://slimel.blogspot.tw/2013/06/Bodyfat.html

 

判斷自己是不是肥胖,不再只是看體重,現在醫學上最新的健康指標是「體脂肪率」體脂肪率是指「人體脂肪」與「體重」之百分比

    • 體脂肪率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的比率。過高的體脂肪率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主要導火線,要控制體脂肪率在正常範圍,是無法藉由目測或一般體重計獲得數值,方便簡易的體脂肪計便因應而生了。

    • 體脂肪計係透過人體電阻原理,利用低電壓電流,測出電阻的單位,因為人體組織中的體脂肪是不導電的,而其他非體脂肪部分有 70﹪為水分是可以通電的,如果電阻越大,體脂肪就越高。

    • 看起來胖的人,不一定脂肪率高,別看日本相撲選手個個腦滿腸肥,他們的體脂肪率可都控制在 30﹪以內,主要是運動之故;相反的,一個外型瘦小的人若不運動,體內還是會囤積很多脂肪,脂肪率當然偏高,即所謂「隱藏性肥胖者」。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謂心肺交叉訓練機,又稱滑步機,其實就是裝有踏板在軌道活動的機器,主要是綜合了跑步機的運動姿勢,以及腳踏車關節繞環的模式,並且還模擬了階梯機的強度變化。焦點在於雖然動作像在跑步,但是腿部呈腳踏車式的繞圈前後滑動,避免震盪衝擊膝、踝、髖關節,在變換強度時是採軌道坡度變陡,感覺又好像作階梯機的模擬。

「心肺交叉機」顧名思義就是作心肺訓練的!
主要是利用下肢大肌肉群作活動,以刺激心血管呼吸循環系統,達到有氧運動的目的。因而眾多的有氧器材及運動多屬於下半身的活動!這是因為下肢肌群佔全身比例最大,且活動效率、達成效果較好,再來下半身的肌肉有第二個心臟之稱,可以協助心臟將流至下肢的血液擠回再循環,分擔心臟要對抗地心引力將血由下唧回的負擔。所以下半身肌力、肌耐力好的人心肺耐力也不會太差。
講到下半身的肌力,交叉機的另一項優點就是可以較活動到腿後腱肌群及臀大肌,不像其他有氧機械容易將焦點放在腿前部,腿後及臀部是常被忽略的部位,因為長期用力不當導致前後肌力不均衡而產生運動傷害比比皆是,所以想讓臀部線條更美好的朋友不妨試試,尤其上揚角度設定在7~8效果更佳。
心肺交叉訓練機與慢跑比較,一個再完美的器材還是有其盲點在。主要因為此種器材不給予關節壓力,而無法訓練關節承受壓力的提升,所以如果要用心肺交叉機來訓練跑步是很不切實際滴!因為就算心肺練得再怎麼強,實際跑步時關節無法承受地面傳來的反作用力而造成傷害,這一切都只能說是枉然啊!所以膝蓋與腳踝的肌力還是得靠慢跑或跑步機訓練。

資料來源:20051020 yahoo奇摩知識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陸上划船器運動是一項流暢且極具趣味性和挑戰自我的健身運動。每劃一次,上腰、下肢、腰腹部在過程中都會完成一次完整的收縮與伸展,可以達到一個全身肌肉的練習效果。尤其對腰腹部和上臂部脂肪較多的人群,陸上划船器運動給您帶來意想不到的塑身效果。

  2、陸上划船器運動被公認是最有效的提高心肺功能的帶氧運動,而且您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健身目標,通過對自身運動強度的控制,使心率保持某一范圍之內,從而達到相應的減肥、塑身、強化心肺功能的目的。

  3、從運動生物力學角度來講,陸上划船運動四肢發力均衡對稱,可以使體型更加勻稱健美。運動過程中沒有肌肉超伸和對關節的過度衝撞,對身體零損傷。所以相比其他運動,陸上划船器更加科學、安全、有效。

  4、陸上划船器運動不但可以達到健身健美的目的,還可以大幅度提高您的爆發力,柔韌性,靈敏度,耐力等身體素質,讓您更加充滿活力和自信。

  5、新型的陸上划船器在電子智慧方面又增設了很多趣味項目,您可以隨意的設置時間、距離,通過趣味遊戲做更有強度的運動,效果更佳。從而消除了單一運動給您帶來的枯燥情緒,在快樂中感受運動的激情,輕鬆達到理想的健身健美目標。

資料來源:20130315東方網選稿:朱恬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控制總熱量,吃垃圾食物也可能減輕體重,只是不見得能維護實質健康。紐約大學糖尿病衛教師狄斯皮那·赫德表示,體重就算能控制或減輕,鈉、糖及飽和脂肪攝取偏高時,心血管乃至於整體健康仍會受損。

狄斯皮那·赫德表示,控制總熱量自然能控制體重,但只吃垃圾食物,仍然不會讓人保持健康;垃圾食物最缺乏的是纖維質,蔬果、豆類的纖維質對腸道健康有助益,當中的植化素也非常重要。

人類飲食走向精緻,伴隨而來是慢性病病患增加,飲食型態明顯顯示蔬果類、全榖類、而空熱量食物、總脂肪攝取增加、肉魚豆蛋類攝取過量等問題。

蔬果中的膳食纖維也有利於血糖穩定、調整血脂肪及促進腸道健康,蔬果中的纖維主要作用為增加糞便體積,並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致癌物與腸壁接觸的時間,進而降低罹癌機會。而全榖類則含有較多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質,也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植化素。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0113101

 

體能訓練的方式有很多種,舉凡游泳、爬山、跑步、騎自行車,或甚至球類運動等等,都可以鍛鍊到基礎的體能。而一般人多會選擇跑步,因為這是最簡單的運動,只要一個人,也不需要什麼特殊裝備或場地,一身運動衣,一雙運動鞋,馬上就能開始。

 

訓練的內容也有很多種,且針對不同目的(比賽),所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樣,以跑步來說,馬拉松和短距離賽跑即是相差甚鉅的運動,同樣是跑步,可是一項是以有氧系統為主,另一項則是無氧系統為主,「截然不同」的系統訓練起來怎麼可能相同?

一切都是比例,所謂有氧系統是指大部分能量來自有氧,少部分來自無氧,不可能所有能量都來自同一系統。馬拉松即是有氧系統的極端例子,短距離衝刺則相反

 140113102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0110101  

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民眾中,有4成(約700萬人)患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中任一項疾病。而這幾天寒流來襲,國健署因此特別提醒民眾要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危害,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及老年長輩,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造成血壓升高,誘發急性心臟病和中風發作。

 

國健署表示,由於天氣變冷容易引起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此三高患者在冬天應特別注意保暖,除了帽子、口罩、手套及保暖衣物不可少外,也須防止鞋襪潮濕,避免足部凍傷。另外,不少人喜歡在天冷時泡溫泉取暖,提醒大家應避免長時間泡在溫泉中,以免因四肢血管擴張,周邊血流量遽增,引發心血管或腦血管急症。而夜晚或早晨起身時應緩慢坐起,預防姿態性低血壓引起的暈厥或跌倒。

 

同時,國健署也提醒全國260萬名65歲以上的長輩們,由於年長者對於環境溫度變化的反應較遲鈍,因此在寒流來襲時,家人要特別關照長輩的活動起居,讓長輩們確實保暖、並攝取足夠的熱食與水分維持熱量,避免過多的熱散失;倘若發生體溫過低時,則應設法取暖並迅速送醫。此外,寒冷或酷寒的天氣應儘量減少外出機率,以免因地面結冰,或因老人周邊循環及神經肌肉系統反應遲緩,而增加跌倒、前臂骨折及髖骨骨折的風險。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容摘自《大腦喜歡你運動:台灣第一本運動提升EQ、IQ、HQ的生活實踐版》,大家健康雜誌出版】

全文網址: 想紓壓 怎麼動才有效? - 壓力症候群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28220#ixzz2psLnjzXa
Power By udn.com

運動心理學家Petruzzello等人也以統合分析發現,運動的確可以減低焦慮情緒,但僅以有氧運動有效。2003年,運動心理學者Bixby等人則認為,有氧運動對重度憂鬱的病人有很好的紓壓效果。然而,也有研究顯示,無氧運動能調節血清素及睪固酮的分泌,對心情的改善也有幫助。

盧俊宏院長歸納後指出,很多運動心理學者認為每週至少3次、每次進行204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對促進個人心理健康的效果最好。而對憂鬱症或焦慮症的病人而言,溫和或中等強度的運動都有助益,劇烈運動則太過刺激,應避免。

利用空檔動一動積少成多能紓壓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