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已徵求原PO者-歐巴桑少女心 同意轉載

[體驗] 飛輪車購入前十大注意事項。BH H925飛輪車開箱。

BH H925飛輪車

早在多年前我之前就買過一台當時覺得要價不斐的健身車,一開始騎的時候覺得在家裡騎車運動實在是太爽了啊!!可是等有到健身房打混過才知道,一般的 健身車是甚麼爛東西(一腳踢開),飛輪車才是真正有運動功效!!(所以後來的我就寧可外出上飛輪課,原有的健身車就拿去賣掉了。)這次有機會可以體驗健身 房等級的BH H925飛輪車,不用出門馬上讓我家客廳就變成健身房!!

著手撰寫開箱文時,突然想到可以把大家購買飛輪車的疑惑一併整理出來,畢竟一台飛輪車不便宜,真正出手之前應該會煩惱很久,希望以下的整理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1  

①為甚麼健身車無法取代飛輪車?

沒有踩過飛輪的朋友也許無法體會差異性在哪裡,其實很簡單,飛輪車跟一般健身車最大的差異在於阻力設定跟踩踏的方式飛 輪車可模擬公路車的踩踏模式,讓你進行居家練習,利用手握把手不同的位置搭配阻力的調整,進行坐姿平路、坐姿衝刺、坐姿爬坡、站姿爬坡、站姿跑步、跑步跳 躍等多樣性的動作,在踩踏之於同時可藉由姿勢的轉換來訓練不同部位的肌肉,尤其是在各種動作的變化過程中皆須保持核心的穩定,這都是一般健身車所無法達到 的訓練。

在所有我從事的運動之中,飛輪強度絕對是數一數二的,沒有上過飛輪以前我還不知道原來自己飆汗的程度可以到達這麼誇張。(大概是因為我做其他運動的時候都會自動偷懶。)

健身車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當你程度進步的時候就會開始覺得健身車的挑戰性太低,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也許健身車的入門費用比較便宜,但是相對的運 動生命週期較短,當完成了階段性任務之後,就會變成家中占空間的東西而已。如果你是一個有運動企圖心的夥伴,建議購入飛輪車,它可隨著你的程度不同而有不 同的挑戰,陪伴你的時間會更長久。

 

②飛輪車挑選時注意的重點為何?

老實說,一堆專業的東西不但我自己搞不太清楚,大家多半也聽不懂,我覺得最基本一定要親身試踩!!不管是高價或者是便宜的飛輪車注意要點是:騎乘者的體重需在飛輪車乘載標準以內,踩踏的時候可以注意變檔跟踩踏的流暢度,同時要注意飛輪軸心以及車身結構的穩定度,必須不會隨著踩踏動作而擺動。如果有水壺架最好,因為這就可以無須離開座位就可即時補充水分。

 

飛輪車會不會很占空間?

「BH H925飛輪車」搬來的時候我意外的發現比想像中的小盒!!一位師傅就可以搬運上樓了(也太強)然後簡易的組裝就可完成,實際上花費的時間很短。

2  

噹噹!!組裝完成的模樣。(水壺是我自己的,看到有水壺架就覺得應該要把水壺放進去一起拍照才是。)我把官方提供的尺寸表也標示出來,我覺得比起很多運動器材,飛輪已經算是不怎麼占空間的存在。

3  

 

④就算身材差很多,全家人都可以適用同一台飛輪車嗎

放心!這一點是絕對沒問題的。「BH H925飛輪車」採用方便好調整的快拆設計,可輕鬆調整四種方向的位置,無段無接縫式的微調,可讓每個人都可以精準調整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

4  

5  

請切記騎飛輪最重要的就是把車子調整到要適合自己的騎乘姿勢,不然很快就會不舒服!

我第一次騎飛輪的時候只注意到調整高度而沒有調整到座椅前後位置,上完40分鐘的飛輪之後只覺得屁股要開花了,還痛到覺得這可能是人生最後一堂飛輪。幸好,還是鼓起勇氣去上了第二堂課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沒有調整好坐墊位置才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

所以在每一位使用者使用前,請一定要確實的調整飛輪車,不知道怎麼調整,請在購買前向店面諮詢,附贈的運動DVD內也都有調整介紹。

 

飛輪車會不會很吵?我住公寓不想吵到樓下鄰居。

「BH H925飛輪車」配備16段分段式的阻力調整、阻力慣性達到與20kg鑄鐵飛輪等級,同時可以提供安靜順暢的踩踏體驗。

實際試踩之後發現,真的很安靜!!只有微微的飛輪滑過剎車墊片的聲音,車身本身非常穩定,就算不鋪上吸震的運動地墊也沒有甚麼噪音問題。

6  

 

飛輪車可以適用所有程度的騎乘者嗎?會不會只適合專業人士使用?

沒有這回事!!飛輪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從「BH H925飛輪車」踏板的設計就可以看得出來。雖然強調是如同健身房等級的飛輪車但是踏板正面是狗嘴套,給休閒運動者使用,只要穿上你的運動鞋、拉緊狗嘴套,就可以盡情享受飛輪的踩踏樂趣。

7  

而且踏板翻過來背面是SPD系統的卡踏,提供習慣穿卡鞋的專業人士使用。

這樣的設計反而讓飛輪車可以一直陪伴我們精進,從初階到進階,不管怎樣的程度都可以適用,就算越來越厲害之後還是可以使用這台飛輪車,而不會如同使用健身車般最後就會嫌棄踩踏起來太輕鬆。

8  

 

既然是在家騎車,可不可以不穿鞋光腳踩?如果要穿鞋要穿哪種鞋子才適合?

使用「BH H925飛輪車」請一定要穿著運動鞋!!不能光腳踩踏,包管你腳底板會痛到爆XDDDD。

飛輪適合穿著的運動鞋是鞋底較硬的款式,這樣才不會吃掉你踩踏的力量。(軟底的鞋子容易導致足弓跟腳底板不適,請千萬一定要避免。)

9  

 

這麼重的車身要怎麼搬?女生是不是也有辦法搬動?

因為飛輪會站起來抽車,所以車身重量要足夠才會穩定,「BH H925飛輪車」重達46公斤,真的非常扎實!就算拉住車身作伸展也不會出現搖晃感。(這是我朋友對「BH H925飛輪車」最稱讚的事情,她說比她自己曾經在健身房騎過的飛輪車還要穩定。)

在飛輪車的前輪下方的支撐架上設計有移動滾輪,只要把整台車的重心都放到滾輪後就可以輕鬆移位。

10  

移動方法1:一般移動的方式是從龍頭壓下。

11  

移動方式2:女生如果力氣小,也可以從車後的固定架往前倒,讓重心落到前頭。

12  

 

需不需要插電?踩踏資訊怎麼看?

「BH H925飛輪車」不需要插電,所以不會有放置地點須接近插座或者是更換電池的煩惱,只需要多踩踏幾下就會自動發電,電子表螢幕會亮起,秀出時間、距離、轉 速、心率等各種踩踏資訊。(心率偵測需另外搭配心跳帶。)當調整阻力的時候對應的電子表會顯示目前採用的段數,數據一目了然。

13  

 

請問汗水滴到車身上也沒關係嗎?汗水不會腐蝕車身嗎?

之前我說過飛輪是一個會超級大飆汗的運動!!汗水其實是個很毒的東西,在健身房老師都會強調運動完一定要把自己滴到車上的汗水擦乾,除了不要噁心到 下一位使用者以外,還有很大的原因是延長車子的使用年限。「BH H925飛輪車」也有考慮到這個因素,除了全機抗腐蝕高鋼性鋼材以外,還貼心的作了一個防汗專用的防護蓋,避免汗水接觸到飛輪盤。

14  

但是還是建議運動完畢要順手把車上的汗水擦掉!!

如果真的流汗量很大或者是很擔心的朋友,可以配合接汗帶使用。(接汗帶需另外購買。)

15  

對「BH H925飛輪車」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連結進去看。

BH 官網:http://goo.gl/CNGxDQ 

BH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hasia?fref=ts

那裡買>>> http://goo.gl/BavcsR

 

 

 

 

arrow
arrow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