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 「景美女中拔河隊」 肌力訓練使用BH划船機

10527368_700788336635279_1016985198338530843_n 

世界第一的景美女中拔河隊,得了許多世界冠軍獎項,是台灣人民的驕傲!當我們看過電影『志氣』,可以瞭解景美女中拔河隊在冠軍光芒的背後,藏著許多不為人知孤獨的努力和無比堅強的耐力。在感動的同時,讓我們多瞭解這個讓台灣揚名國際的「拔河」運動。

從維基百科我們可以得知,拔河是世界運動會的正式競賽項目之一,並採用世界正式拔河比賽制度。國際拔河運動總會(Tug of War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每半年舉辦的世界錦標賽,由各國國家隊參加,分為室內及室外舉行。

在拔河運動中,人體會使用到的主要肌群有肱二頭肌、胸大肌、三角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股四頭肌、手臂肌群…等等。選手除了在拔河的動作過程中必須符合力學原理之外,還需要足夠的肌力與肌耐力。所以拔河的選手們如果想要獲得勝利,除了團隊的力量之外,需加強拔河運動時身體會使用到的肌群。

 

R350-1  

R350-2 

在拔河訓練中,拔河隊的訓練中心有室外拔河機、個人拔河機、團體拔河機、划船機以及跑步機…等等,可供隊員們進行平時的訓練。划船機主要的用途就是可以訓練隊員們全身的肌肉。如圖示,使用划船機,可以訓練下身肌群、核心肌群、上身肌群,特殊的使用方法還可以進行腿部四頭肌、上臂二頭肌以及背部&腹部的鍛鍊。

划船機不同於健身車和跑步機,因為健身車和跑步機偏重於有氧運動,而划船機不僅能進行有氧健身,也是個很棒的力量健身器材,能鍛鍊全身的肌肉,這是其他的健身器材所作不到的,原因是在於划船機獨特磁阻的重量特性,能有效訓練肌力。所以在很多健身中心都會出現划船機的身影,也難怪拔河隊訓練中心都會採用划船機進行核心肌群的訓練。

BH划船機-景美女中LK580_04  

BH划船機-景美女中LK580_05 

歐洲百年品牌BH在2014年,為這群默默努力的景美女中拔河隊的隊員們,送上了她們訓練必備的划船機,希望她們在使用BH划船機之後,能拿到更多的國際級獎項,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有個很棒很努力的景美女中拔河隊。

加油!景美女中拔河隊!

 

::更多BH划船機介紹::

BH R350多功能專業划船機 http://goo.gl/nXchHe

BH R400多功能專業划船機 http://goo.gl/5nsHdM

BH LK580多功能專業划船機 http://goo.gl/dezQvh

 

 

 

arrow
arrow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