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運動就是這樣,自己開心最重要XD

雖然體重沒有降很多,但是體態變輕盈了,女生嘛~~~

就是要追求線條阿

▦YUMI篇▦

1008-01  

嘿嘿!延續上次的問題

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我的體重上升下降幅度有點大呢?

這次就來告訴大家吧~

之前Yumi一星期才量一次體重,說真的減肥人其實有點害怕量體重,

怕面對體重機上面的數字,尤其是..當數字又往上升時,所以我都是固定一星期量一次,所以也就沒有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囉~

只覺得是不是自己攝取過多的熱量才導致體重往上升。

後來因為要騎BH飛輪車,為了想要更進一步了解體重變化,便製作了每日表格,

也才讓我發現了自己身體的小秘密!

原來……………………….

我是水腫體質啦!!!

只要前一天攝取的食物鈉含量高,我就會水腫了。

高鈉對於減重最大的影響,就是造成水分滯留,不僅導致水腫型肥胖,體重也因此就不易下降,看起來好似減重效果打折,影響減重信心。

成人每日鈉攝取最多2400亳克,約食鹽6克,攝取過多會導致鈉、鉀離子失衡,因為過多的鈉進入身體後,會破壞與鉀質的平衡,造成多餘多分滯留體內無法排出,影響體內循環。

 有人是說可以多吃含鉀的食物,讓鉀離子幫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分,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

所以我會早上起床後就喝薏仁水排水,飯後喝黑咖啡利水,水果的部分就選擇吃奇異果、香蕉、檸檬,其他的時候就是多喝水。

  1008-02  

這個是平常起床喝的薏仁水,我大概喝500cc左右,分次喝,不要一次猛灌完,免得身體無法吸收。

 1008-03  

我最愛的奇異果汁 (爸爸生日聚餐時,我堅持要點奇異果汁XD)

不過..這個方式,我有問過我的家庭中醫師,其實他不太贊成使用這樣的方式,

 

因為這樣也是造成腎臟負擔,尤其是有腎臟疾病的人更是不要嚐試,建議多喝水讓身體自行慢慢代謝比較好。

所以囉!有2種方式供大家參考,以不傷害自己的身體為主喔!

我是屬於害怕體重上升的人,所以除了多喝水之外,還是會多吃鉀高的食物啦~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吃鈉少的食物最好!

這二星期我將自己消耗卡洛里從550Kcal往上提升到600Kcal~

 

騎程的時間也從46-47分,加長到50-52分鐘,

同時也把BH飛輪車的阻力調重一點點,騎乘飛輪車時轉速也提升了一點點,保持在93-98左右。

大家一定會覺得電子錶的數據怎麼怪怪的?! 有的並沒有到600Kcal啊?

是的!沒錯~誠如大家所見,畫面上的數字,並不等於我沒有騎乘飛輪車到600Kcal..Orz..

原因就是我會騎到口渴時,停下BH飛輪車,然後休息一下下喝水,

 

然後….水喝久一點的話,電子錶畫面就消失了!!!(驚!!!)

就會變成大家看到的數字了….

(如果電子錶停留的時間可以自己控制就好了….)

1008-04  

1008-05   
1008-06  

<(‵▽)> 我的媽呀~~才往上調升一點點數字而己嘛

 怎麼~BH飛輪車時,就覺得好累,也比較喘!

 心跳約140-150下左右。(我是自己手量,所以準確不準確就見人見智了XD)

 (我只能說你的體能好差,Yumi恁愛嘎油啦!)

1008-07  

   1008-08 

而且這星期我在追「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所以我騎BH飛輪車時的疲備,全部靠電視劇幫我分散了~哈哈哈~

不然我每每騎了20分鐘之後,就想下車了……

對了,有一句話一定要告訴大家,騎乘BH飛輪車時,千萬不要穿短褲啊~~

 

Yumi2~3天都穿短褲騎,騎飛輪車太認真的結果就是

大腿內側磨紅、破皮了..Orzlll  (明明是你的腿太胖吧?!)

或許是我的腿太胖磨擦了~

 

但我還是建議穿5分褲以上的褲子來騎飛輪車比較好喔^^

還有,可能是我的下半身太胖,有時候飛輪車騎久了,小褲褲磨擦海邊,然後海邊就破皮了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大家購買適合的車褲會比較好~ <( ̄︶ ̄)/

10月的新期望呢~

我是想要重點擺在心肺加強上面,我想再把阻力加強,訓練自己腿部的肌耐力,

轉速保持在93-98之間,騎程時間拉長到60分鐘。

加油!希望我可以做的到!!

最後按照慣例放上2星期的BH飛輪車減肥成果數據表~

 

09.24 體重:76.9Kg

10.08 體重:75.9Kg

09.24~10.08,總共14天,減了1.0Kg

1008-09   

希望10月份的我,可以瘦瘦更多,降下來的體重可以比9月份更多~~()~*

我要加油~

 

▦Mina篇▦ 

這一次在BH飛輪車分享文在騎乘的方式裡,漸進式的改變是自己在騎乘的過程中,依照自己自身狀況不同改變騎乘方式。

以下是我從最剛開始騎乘BH飛輪車到現在一個多月改變的方式:

初次騎乘的方式:調以最輕的阻力騎乘半小時為基準,熱量消耗500大卡。

初次騎乘  

(因為是新手,通常騎到500大卡,大致都超過了半小時,經過觀察後,發現大致都超過了四十分鐘,才會消耗500大卡

所以經過一段時間後,我便以四十分鐘為限,阻力部分前半小時調以最輕開始騎乘,在最後的十分鐘加重阻力。(加重阻力的方式,也是循序漸進,而不是一下調到最重阻力。)

cats1  

這一次的騎乘方式:因為熟悉了前一次的BH飛輪車方式,所以我便將方式改為前15分鐘跟比之前加重阻力的段數再調重一點點,

中間10分鐘再調稍為輕阻力騎乘,最後15分鐘在調回跟第一次的阻力一樣騎乘。 

cats2  

其實,這些方式我是依個人本身狀況去改變BH飛輪車騎乘方式,或許改變不是很大,但確實是一點一滴的在進步,畢竟要騎乘到終極的地步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但是從剛開始根本不運動的我,到現在會自動的,覺得一天不騎BH飛輪車感到非常奇怪,雖然我有時因為照顧小寶寶會有個幾天是在休息的狀態下。

就像有一次,因為要顧小寶寶,本來預定騎乘BH飛輪車40分鐘,卻不得不迫使自己在半小時內就結束,熱量也未消耗500大卡,但這對我來說,也是進步的開始,

或許距離我的目標還是很遙遠,但是我會努力達成目標(意志力往往是很強大的,哈哈。)   

102.10.6 (1)   

這一次...我終於記得可以拍我的"防汗電子錶"了,

但是我忘記日期了,哈哈!原諒我這個健忘的媽咪,

不過我的確都有超過500大卡才停止騎乘BH飛輪車的呦!  

以下是圖表:

page    

好囉!!廢話了一大堆,要進入正題了。

PS.話說….正題是甚麼?哈哈!當然是大家關心的體重呀!

 

這一次大概有個殘酷的事實….中秋節的那禮拜,雖然大吃又大喝,又遇到好親戚報到,但整整也減了1公斤,但是…..這一次呢?? = =a

好吧!每每戰戰兢兢的站上體重計測量都讓我害怕,害怕不減反胖等等的,

果然…..這一次呢…雖然我加重了阻力,但是我的體重....居然沒變!!!!!!居然沒變!!!!!!居然沒變!!!!!!居然沒變!!!!!!居然沒變!!!!!!

依然保持了52.7公斤,然後有點挫折了,哈哈哈!

 

爾後,就開始上網爬文,才發現我現在遇到的狀況,是因為基礎代謝的關係,導致我的體重下降幅度不大。

也就是說….假設我的基礎代謝率應該要落在1500卡路里,那麼我就應該要騎乘到代謝率1500卡路里,所以依照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是我現行的基礎代謝根本不到1500卡路里。

所以在其它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的狀況下,我還配合了飲食跟一項運動-深蹲。

深蹲   

圖片轉載至:http://blog.yam.com/colorman/article/23640833

 

※飲食的部分,因為我下班到家後大概都已經7點多了,所以就是吃一些容易排空的食物,例如:全榖物(糙米)、精瘦肉、魚、無糖優酪乳、香蕉、蘋果…等

不過也是才剛開始測試,所以我還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呢?

不過...可喜的是,最近還是有很多人說我變瘦了,所以我想,該不會是騎BH飛輪車,讓我騎出了線條,所以即使體重沒變,線條也很重要的,開心。

最後....再附上我騎BH飛輪車的模樣!!

(路人甲:騎BH飛輪車模樣都一樣,看得很膩耶!!)

mina麻:哈哈,因為這樣才可以看的出來我很認真嘛!(扭 ^皿^

123 

希望下次可以看見我的體重明顯下降囉!!掰掰!(@゜@)

 

arrow
arrow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