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FD健身網-BH G2337 i.Athlon迷你版橢圓交叉機

(先感謝FD桃園店 TEL:03-2161767 王店長提供場地!)

今天小編再來接續介紹同屬BH i.Concept系列六大天王中的橢圓機「小天王」G2337 i.Athlon橢圓交叉機。

1   

為什麼稱G2337 i.Athlon為「小天王」呢?原因是G2337 i.Athlon是目前BH台灣產品線裡尺寸最小的一台橢圓交叉機:地面佔地長僅118公分,寬49公分,高則是161公分。至於官網規格上的長度與寬度 為何是140公分與62公分呢?首先是因為G2337的把手長,前後擺動時機身上半部的空間的確實需要增加水平距離15公分 (但本來運動時都是面向走道或是電視,很少有面向牆壁緊貼著在運動的);其次是應該官網上規格有誤:小編實地測量,機身加把手的總長約在133公分,並不 是官網的140公分。至於機身寬度,為符合人體工學,兩邊把手擺臂都下面(靠近腳踏連桿處))相對距離窄,上面(靠近手握處)距離寬,所以最寬處多出了 13公分。

一般家用橢圓交叉機的尺寸,地面所佔長度多在135公分以上,所以地面所佔長度僅118公分的BH G2337 i.Athlon一推出,對於家中空間有限,但又熱愛橢圓交叉機運動的客群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一、外觀造型

關於G2337 i.Athlon的外觀,是以白色為主、黑/灰為輔。線條上也比較簡單,想必是因為G2337 i.Athlon屬於較入門的款式。但雖然是入門款,該有的細節卻一分沒少喔!各個有活動關節的部位,例如左右手擺臂的軸心、擺臂與腳踏連桿的軸心,都用 白色塑膠護蓋完整包覆。

2   

 

保護這些關節部位是延長健身器材壽命非常重要的做法:避免碰撞造成變型、避免灰塵進入培林、避免汗水腐蝕活動結構;同時也可以避免使用時夾傷旁人。比起市面上較低價的橢圓交叉機,BH G2337 i.Athlon迷你版橢圓交叉機的保護機制做得是非常到位。

3 

4   

 

此外,說實話G2337 i.Athlon還蠻像一隻白色的螳螂:有翅膀的身體、長長的脖子、還有細細的上肢。

5   

 

機身轉盤部分還多了一個類似太極的型狀,線條比較柔和。這在冷冰冰的健身器材產品上也比較少見。

6   

 

二、功能設計

談到G2337 i.Athlon橢圓交叉機的功能,就必須要特別說明一下為什麼健身房裡的的橢圓交叉機都很大—都快要比跑步機還大。

若用多張照片將雙腳在走路或跑步的軌跡拍攝下來,會發現雙腳的 連續位置其實是在一個稍稍扁平的圓上。橢圓交叉機運動就是模擬這個橢圓形的軌跡,達到走路或跑步的效果。但是在路上走路,腳步想跨大跨小,大小可以自己調 整;在橢圓交叉機上,除非式可變跨距或可變坡度的高階機種,軌跡則會是固定的。也就是說,左腳與右腳之間水平距離 (也就是跨距) 是依產品上的轉盤大小而異。

7   

一般家用型的橢圓交叉機,兩腳之間跨距約在35公分以上,因為 慢走時一步小於35公分,只能說是散步;而快走卻只限跨距35公分,感覺像是小墊步。除了使用起來彆扭,也無法充分伸展股四頭肌與臀大肌,運動效果有折 扣,嚴格上來說缺乏橢圓交叉機應有的訓練成果 (不過其實市面上還蠻多35公分以下的機種)。


G2337 i.Athlon橢圓交叉機雖說是迷你,但功能並不算太迷你。配置電控阻力系統,不必手動旋轉阻力旋鈕,可以精細的調整多達24段的組力等級。運動時裝著前後擺動的手握把,可以運動到上半身的肌肉,一邊可以量測心跳。

8   

 

36公分跨距,也可以提供適當的腿部伸展空間,達到訓練的效果。

9   

 

此外,大型防滑踏板的採用,確保了運動時的安全性與舒適性。

10   

 

三、操作介面

與各款i.Concept機型相同,與蘋果相容,但沒有iPad或iPhone也可以操作原本電子錶進行使用:共有手動模式 (使用者可以直接按下方左/右按鍵調整阻力,1至24段阻力大小可調)、12組內建運動程式、4組HRC心率測試程式,以及1組恆定功率程式。

11   

 

當把iPhone、iPad至於電子錶上專屬插槽上,邊運動邊玩遊戲、看電影、聽音樂、上網聊天等等,G2337 i.Athlon就變身為集運動娛樂一體的尖端科技產品。至於iConcept上的遊戲、程式,之後小編還會有相關文章介紹。

12   

 

最後附上一張G2337 i.Athlon加iPAD的全身照!謝謝各位觀賞!

13   

 

 BH G2337 i.Athlon橢圓交叉機技術規格 (取材自BH官網)

螢幕顯示:

5.5吋LED顯示面板 (不含蘋果設備時)

顯示資訊:

時間、速度、轉速、距離、段數、卡路里、WATT值、心跳值

程式控制:

內建1組手動程式、12組預設程式、1組使用者編輯程式、4組HRC心跳測試程式、1組恆定功率程式、一組體能回覆測試程式

 

阻力控制:

電子錶按鍵控制

便利移動輪:

隱藏式移動輪

手握把:

兩組高密度手握把

其他:

大型防滑腳墊

 

成品尺寸(長x寬x高):

133x62x165cm (不是官網上所載140x62x165公分)

最大使用載重:

115kg

驅動系統:

Micro-V多溝槽專用皮帶

阻力段數:

24 levels

飛輪重量:

10kg

淨重:

43kg

使用電壓:

100-240V

建議售價:

NTD 28,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