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4.jpg   

  

資料來源:2011-5-24中國貿易報http://www.chinatradenews.com.cn/hydt/ShowArticle.asp?ArticleID=9933

 

    “參展前兩天,我們便收集到600多張觀眾名片,其中近400張為潛在代理商的名片。”談及參加2011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以下簡稱2011體博會)的感受,首次參展的健身運動器材生產商廈門鋼宇工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如此表示。

 

    這正印證了“人們對按摩器材需求不斷增加、中國按摩健身器材市場容量驚人”的說法。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主任馬繼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說,佔據了4個展廳的健身康復器材展區儼然被打造成了2011體博會的“展中展”,規模為所有展區之最。可就是這樣的規模還是無法滿足健身器材企業的參展需求。為了維持行業平衡,讓更多企業得到參展機會,組委會不得不限定每個企業的參展面積不能超過400平方米。

 

    記者注意到,由好家庭、澳瑞特、英派斯、喬山、舒華、BH(必艾奇)等知名品牌“捧場”的健身康復器材展區,因佔據4個展廳成為本屆體博會的最大看點。而作為健身康復器材展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按摩器材企業展區則由以往的半個展廳增至一整個展廳,成為本屆展會一大亮點。

據記者觀察,在本屆體博會上,中國健身器材品牌穩步前行,積極“深耕”按摩健身器材市場。

 

國際巨頭搶奪市場

   “按摩器材商的參展熱情,反映了跑步機經過幾年的‘狂奔’後,市場已經形成了焦灼的競爭局面,中國健身器材行業需要一個新強勢品類作為支點,支撐行業未來十年發展。”與記者聊及按摩器材商的參展情況時,來自上海的採購商周先生認為。

 

    記者從本屆體博會上瞭解到,目前,國際市場按摩產品的銷售已達100多億美元,每年的增長速度達30%。伴隨著城市人口的持續遞增,中國按摩健身器材市場在未來兩三年內將迎來井噴。

 

   “未來5年,將是中國家用健身產品高速發展的5年,複合成長率可能達40%以上。預計到2015年,中國按摩健身器材將達到50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市場量。中國會成為繼美歐市場之後的最大家用健身器材市場。”全球家用健身器材巨頭——BH亞太區總裁林福海預測

 

    記者通過採訪參展企業BHJOHNSON(喬山)後得知,隨著美國頂級家用健身器材品牌sole(速爾)的加入,包括歐洲最大健身器材商BH、美國最大健身器材商ICON(愛康)、亞洲最大健身器材品牌JOHNSON在內的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家用健身器材四巨頭已經齊聚中國,並開始全力開發、搶奪中國按摩健身器材市場。

 

 正是看到了這一機遇,中國健身器材企業也紛紛開始涉足按摩器材領域。在本屆體博會上,澳瑞特推出了最新研發的精銳力量訓練智慧測試系統;英派斯精心打造了以運動干預為核心,以膳食營養干預、生活習慣調理為輔助,以健康秘書及能耗儀為指導的監測介質,全方位、全過程實施個性化健康管理的愛動健康管理服務;舒華大手筆呈現,不僅展示了舒華跑步機、舒華訓練器等經典產品,同時還強勢推介其新出的中高端產品——舒華歐塔庫按摩椅系列……記者在展會現場看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買家紛紛駐足看產品、聽講解,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民族企業打造品牌

    2011年,中國健身器材行業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在過去10年間,中國健身器材品牌經歷了創牌、立牌的艱難萌芽期之後,借由奧運會等大型賽事帶來的全民健身熱潮,進入高速發展的擴充期。未來10年,中國健身器材企業將如何完成品牌的升級蛻變,借助產品創新突圍?

 

   “當競爭異常激烈時,企業必須打造自己的品牌,提高產品附加值,否則有可能被市場淘汰。這也有可能促使市場重新洗牌,關鍵是看誰有能力抓住機會。”青島英派斯健康發展有限公司華北區銷售總監韓萬里告訴記者:“目前,健身器材行業遇到了發展瓶頸:市場大但利潤小。只有堅守品質、不斷創新、積累品牌,健身器材企業才能真正改變經營現狀。”

 

    廈門鋼宇也意識到品牌對提高市場競爭力的作用。“未來,我們將繼續攜手體博會,讓新推出的自有品牌在全國打響。”廈門鋼宇工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對體博會和自己品牌的信心十足。

 

   “經過多年的產品創新和品牌積累,舒華已成為中國健身器材市場的領軍品牌。在本屆體博會上,舒華高調推出舒華按摩椅系列,是不斷完善舒華運動健身器材產品線、真正打造中國體育健身產業航母的必經之路。我們相信,舒華的加盟商、代理商和合作夥伴將成為其中的受益者。”舒華(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行銷事業中心總經理曾水治表示。

 

    面對激烈競爭,一些優秀民族企業的積極參與態度讓人們看到本是微利的健身器材行業新的發展曙光

 

~ BH 歐洲百年品牌- 按摩椅跑步機飛輪車健身車橢圓機划船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