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http://dotcomehealth.pixnet.net/blog/post/30957938

 

沙發按摩椅在沒有按摩的時候,應該是一張坐起來非常舒適的沙發。所以,這張沙發椅的人體工學,就非常的重要。

_MG_0537.jpg   


  1. 座墊面離地高度:BH M600為了要兼顧按摩的功能與沙發的人體工學,所以座墊面離地高度約為46公分,比目前市場上最最流行的「Low-Profile沙發」稍微高出6公分左右,但仍比「功能型按摩椅」低很多。這樣的高度對於身高165至175的使用者來說最是剛好,坐在M600上按摩,可以完整地按到全腳掌與整個小腿肚,非常舒服。但對於身高稍矮,例如150公分的使用者,坐在上面時可能就有點要踮腳來搆著地面。
  2. 座椅深度:目前最流行的時尚「Low-Profile沙發」大多使採取半躺臥的姿勢,不含背墊的深度大約在60至80公分左右,時髦是很時髦,但坐起來因為太深,不見得舒服。BH M600在設計時為了讓小腿部份以及更重點的腰部能完整貼合到(按摩時非常有用!),所以坐姿稍淺,不加背墊時座椅深度約55公分,讓腿部能舒適地靠在腳部按摩器上,腰部與椅背密合。但針對身高155公分左右的使用者,還是要坐進去一點才能讓腰部按摩更舒適與深入。
  3. 椅背高度:椅背高度也是有學問的。M600直立時全高106公分,椅背高度約在65公分。相對目前最流行的「Low-Profile」時尚沙發全高約在85公分左右,M600稍高;但考量到按摩的功能,椅背的高度等同背後按摩球軌道的長度:太短的軌道會導致下方的腰部或上方的肩頸抓不到,增長軌道要加高椅背,又過於高大失去了「沙發」的造型,所以以100公分左右的高度定案。
  4. 扶手高度:BH M600扶手高度距離座墊高度13公分,乘坐時雙手輕靠在兩側扶手上正是最輕鬆的姿勢。此外M600的側板採流線設計,前低後高,把手肘放在側板中間凹下去的位置,正好符合人體工學。
  5. 整體按摩椅的觸感:BH M600採用超柔軟的燈芯絨表布材質,手感更柔細,內襯的泡棉也夠厚,整體觸感都很柔軟。尤其是背部靠墊採三節分離式,當作靠墊時肩膀剛剛好可以卡在凹槽上,更符合人體工學,而且觸感更柔軟!

 

我們來看看BH M600的人體工學設計,與市場上競爭對手國際牌(Massage Sofa)與Osim(uSoffa)比較:

Untitled-1.jpg    

  1. 座墊高度:

M600 座墊離地46公分;

uSoffa座墊離地46公分;

Massage Sofa 座墊離地43公分。

  1. 座椅深度:

M600不含靠墊50公分;

uSoffa 不含靠墊50公分;

Massage Sofa 不含靠墊約70公分。

  1. 椅背高度:

M600 70公分;

uSoffa 70公分;

Massage Sofa 42公分。

  1. 扶手高度:

M600 13公分,波浪狀側板讓手肘位置更舒適;

uSoffa 10公分,前低後高;

Massage Sofa 12公分,前低後高。

  1. 整體觸感:

M600 內襯最厚,布面最柔,整體最柔軟舒適;

uSoffa 內襯厚,但布面稍硬,整體支撐性加

Massage Sofa 內襯薄、布面硬,坐起來有點硬。

 

結論:國際牌Massage Sofa外型與觸感最流行時尚,符合最「in」的「Low Profile沙發」的要件,但作為按摩椅就有一點功能上的美中不足。Osim uSoffa與BH M600都兼具時尚沙發與按摩椅的要素,但BH M600的扶手姿勢與觸感真的更舒適!

 

未完待續...  還有 (3) 按摩功能 的多方面比較喔!!

 

~ BH 歐洲百年品牌- 按摩椅跑步機飛輪車健身車橢圓機划船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as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